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让家长做有“执照”的家长

2013年12月17日18:52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让家长做有“执照”的家长

  本报讯 (记者 李沙青)日前,在安宁市好孩子三生教育培训学校的家长培训会上,首次提出“家长执照”这一说法,旨在让家长应学会因材施教,用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与孩子相处。

  “自从孩子上小学之后,我感觉压力倍增,不知道怎么才能调节好生活、工作和教育孩子三者的关系。”“上了初中后,面对孩子的青春叛逆期,家长又该怎么办?”培训会上,针对不同家长提出的问题,该校心理辅导老师周榕桦认为,“好父母是学出来的,好孩子是教出来的,好习惯是养出来的,好沟通是听出来的。”“我们不应该把所有过错都归咎于孩子,有时家长也需要反思自己的家庭教育方式,让家庭教育也能因材施教,家长做到真正了解自己的孩子。”该校校长鲁植如是说。在听取专家、学者的建言献策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要调整自己的位置,放低姿态、改变态度、学会尊重孩子的意见和想法、对孩子合理评价,有效地与孩子建立关系。”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