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主动拆除办公楼 还滇池一片宁静

2013年12月17日18:51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主动拆除办公楼 还滇池一片宁静

  日前,位于滇池边的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滇池地方海事处办公楼在轰鸣声中被拆除。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推进滇池治理,滇池地方海事处主动拆除办公楼。

  据介绍,海事处办公大楼2006年底建成,建筑面积合计458.28平方米。2007年7月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滇池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进驻办公,主要职能包括负责滇池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和水上救援工作,负责滇池所有船舶防污和日常排污的监督管理,和滇池航政监督管理以及发放船舶入湖许可证等执法监督管理工作。

  “这是态度,是决心。”拆除现场,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滇池地方海事处副处长董金旺介绍,虽然海事处的工作都是在滇池水面上进行,属于执法监督管理部门,但为了滇池治理,按照《云南省滇池保护条例》规定,必须以实际行动主动带头拆除滇池外海一级保护区内的建筑物,为实现还湖、还湿地、还林作贡献。

  据介绍,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对滇池外海一级保护区建筑物进行了全面调查、测绘评估和功能分类,度假区滇池外海一级保护区建筑物海埂片区共有10宗、大渔片区3宗。度假区将根据功能分类进行梳理,对服务于滇池治理的建筑物如海埂水文站等在优化改造后予以保留外,分类开展滇池外海一级保护区建筑物的拆除工作,加快湖滨东路和海埂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建设。

  本报记者 浦美玲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