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20日起深圳全面销售国IV柴油

2013年12月17日18: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20日起深圳全面销售国IV柴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斌)深圳市人居委昨日发布消息,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国Ⅳ车用柴油的通告》的要求,深圳将于12月20日起,在广东省率先全面销售国Ⅳ车用柴油。此举可视作深圳治霾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推广应用的国IV柴油,与目前使用的国Ⅲ柴油相比,硫含量由350PPM降至50PPM,下降为1/7。按估算,每年可减少PM2.5排放约500吨,占深圳市排放量的2%。

  目前深圳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50万辆,加上长期在深和临时过境的异地车,机动车在用量高达270万辆,是国内车辆密度最高的城市,机动车污染已成为大气主要污染源。深圳推广实施国Ⅳ车用柴油后,预计每年可削减氮氧化物放量约6400吨,占全市排放量的5%;PM2.5约500吨,占全市排放量的2%。将有利于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缓解城市灰霾现象。

  国IV柴油的价格怎么样?据了解,20日至31日,国IV车用柴油销售价格仍按国Ⅲ车用柴油价格执行。2014年1月1日起,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油品质量升级价格政策有关意见的通知》规定,国IV车用柴油价格将提高0.14元/升。

  对于此次换没对车主带来的经济影响,人居委相关负责人解释,与国III柴油相比,国IV柴油只是有针对性地降低油品中的硫、烯烃、芳香烃、苯、胶质、重金属等对车辆和环境有害的组分含量,油品中与机动车燃油经济性、动力性等相关的指标并没有变化,属于更清洁环保的燃油。尽管车辆使用成本有所增加,但使用国IV柴油有利于减少发动机积碳的生成,有利于保护车辆及改善尾气排放状况。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