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巴切莱特赢得智利总统选举

2013年12月17日07:1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巴切莱特赢得智利总统选举

  巴切莱特赢得智利总统选举

  12月15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反对派联盟“新多数联盟”候选人米歇尔·巴切莱特(右前)和支持者一同庆祝当选。 新华社发

  新华社圣地亚哥12月15日电(记者冷彤 李丹)在15日举行的智利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由7个政党组成的反对派联盟“新多数联盟”候选人米歇尔·巴切莱特以明显多数击败执政的“争取变革联盟”候选人埃韦琳·马泰,赢得总统选举。

  根据智利选举委员会当晚公布的统计数字,在对全国99.92%的选票进行统计后,巴切莱特的得票率为62.16%,马泰的得票率为37.83%。

  智利选举委员会宣布最新结果后,马泰发表讲话承认竞选失败,并前往巴切莱特的竞选总部向对手表示祝贺。当地电视台还直播了现任总统皮涅拉通过电话向巴切莱特表示祝贺的画面。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巴切莱特的支持者纷纷涌上街头庆祝胜利。

  巴切莱特在获胜后的庆祝集会上表示,现在是进行彻底变革的时刻,她领导的政府将在教育和税收等领域推进改革,力争实现免费教育,减少社会不公正现象。她指出,今天的胜利不是她个人的胜利,而是一个集体的梦想,智利的未来取决于全体人民的努力。

  巴切莱特于1951年出生于圣地亚哥,1970年加入社会党,曾在前总统里卡多·拉戈斯的政府中担任卫生部长和国防部长。2006年,她首次参加总统选举并获胜,成为智利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2013年11月17日,智利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巴切莱特和马泰在9名总统候选人中得票居前两位,但均未获得超过半数选票。根据智利选举法,马泰和巴切莱特进入第二轮投票,得票多者当选总统。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