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1名西藏先心病患儿来渝免费治疗

2013年12月17日06:0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11名西藏先心病患儿来渝免费治疗

  12月16日,在新桥医院心外科,医生正在为西藏先心病患儿进行身体检查。

  记者 熊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珩)12月15日晚,D5138次列车缓缓驶入重庆龙头寺火车站,11名来自西藏昌都县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在家属和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出了站台。据了解,这11名儿童将在新桥医院心外科接受免费救治,目前,已入住早已安排好的病房。

  11名孩子15日从昌都县出发,赶往成都,然后再从成都坐动车到达重庆。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10岁,最小的仅有4岁。心外科的专家救治小组将针对患儿们的检查情况,制定具体的手术方案。

  据悉,这是该院开展的“爱佑童心”项目,专门为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实施免费康复手术。该项目开展8年来,先后有重庆、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的1000余名贫困患儿受益,今后,该院会将救助范围覆盖到全国各地。凡14周岁以下的贫困先心病患儿都可报名,病种包括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肺动脉狭窄等21种复杂先天性心脏病。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