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重报集团数字出版转型工作走在全国同行业前列

2013年12月17日06:0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报集团数字出版转型工作走在全国同行业前列

  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 戴娟 实习生 张燕)在互联网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中,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抓住机遇,加快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力度。12月1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及出席全国传统出版单位数字化出版转型示范单位代表,现场考察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对其数字出版转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孙寿山和部分参会人士参观了华龙网,听取了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以及华龙网、大渝网、重庆晨网、重报集团信息资讯中心等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参观中,孙寿山对重报集团数字出版转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作为重庆市委机关报和党报集团,重报集团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牢记弘扬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使命,坚守传媒主阵地,坚持改革创新,做了大量有益探索,取得了很好成绩,积累了一些成功经验,为全行业做出了示范,希望重报集团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抓好“两个效益”,继续创新探索可持续发展引领模式,发挥好数字出版转型单位的示范作用。

  据悉,近年来,重报集团把数字出版转型工作纳入集团战略发展,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步伐,通过整合资源,大力推进传统平面媒体向全媒体转型升级。几年来,集团先后投入5000万元,在新闻网站建设、门户网合作、手机报开发、新媒体终端等方面建设新平台、开发新业务,在打造全媒体和报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截至目前,重报集团的报刊网媒体总量由原来的16家增加到29家,其中集团所属网站和新媒体15家,现代传播能力显著增强。

  在传统报业数字化转型方面,重报集团将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一方面,做大做强华龙网,力争3年内上市。同时,将加快打造报纸与新媒体一体化的“采编中央厨房”,进行全媒体采编流程再造,全力整合平面媒体与新媒体资源,实现24小时出版,增强新闻传播力、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重报集团副总裁黄平在大会上交流了经验做法。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