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万年加强工商联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2013年12月16日06:00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万年加强工商联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近年来,万年县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商联建设,切实发挥工商联在协助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方面的助手作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有力地促进了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今年1至9月,该县工业增加值达31.87亿元,其中非公经济比重占41%;实现生产总值60.19亿元,其中非公经济产值占67.9%。

  据了解,该县坚持党建引领,把县非公有制经济党工委办公室直接设在县工商联,扩大工商联的政治影响,规定凡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非公有制企业,全部建立党组织,由企业管理层的优秀党员担任班子成员,并外派各挂点服务单位党委成员兼任党支部书记。同时,设立企业家联络办公室,新增7个全额事业编,把工商联办公经费和考察调研、会员活动等专项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此外,凡涉及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在决策之前都委托工商联征询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意见,调动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注重发挥工商联和商会联系广泛的“窗口”优势,积极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一年来,该县由工商联直接跟踪洽谈、对接引进的项目有5家,借助商会平台“以商招商”的项目有20多个。为提升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水平,该县由商会牵头,设立了多个担保公司;实施了“银行+商会+企业”无抵押贷款融资模式,为全县非公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近3年来,每年融资担保金额均在5个亿以上。

  在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同时,该县还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发展理念,在追求企业和个人自身利益的同时,更加兼顾全局利益、社会利益、长远利益。两年来,该县共有132家非公有制企业参与新农村结对共建活动,累计捐资 320万元;共有72家非公有制企业、121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向县扶贫助学会、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累计捐款近130万元。(唐迎丰)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