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三年后梁平到忠县只需1小时

2013年12月13日05:4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三年后梁平到忠县只需1小时

梁忠高速公路,南华山隧道施工现场。

  特约摄影 包昕

  12月12日,记者在梁忠高速现场看到,正在施工的梁忠高速控制性工程——南华山隧道穿山而过。而脚下的施工工地,就是一座夷平的山。

  “洞内有煤层采空区、瓦斯、岩溶水,可谓‘五毒’俱全,施工时需边加固边掘进。”梁忠高速公路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地质条件复杂,整个隧道工程进展缓慢,每天只能掘进1.5米。而整条隧道,需要1年半时间才能建成,比同样规模隧道要多花半年。

  梁忠高速全长71公里,起于川渝交界的梁平碧山镇,止于忠县拔山镇;途经梁平碧山、袁驿、七星、竹山、礼让、仁贤、双桂、金带、和林、铁门等10个乡镇(街道)以及忠县金鸡、马灌、拔山,与四川正在修建的南大梁(南充—大竹—梁平)高速相连,形成一条对外出省通道。

  “该高速公路不仅打通了渝东北连接四川的快速通道,也将打通渝东北连接渝东南的快速通道,缩短了梁平到深圳等沿海城市的交通距离,使梁平县的区位优势更加突出。”梁平县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粱平到忠县需绕行垫江,车程耗时两个多小时。2016年底梁忠高速通车后,只需1个小时。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