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机场东航站区航站楼“亮出身板”

2013年12月13日05:4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机场东航站区航站楼“亮出身板”

  本报讯 (记者 项菲菲)重庆机场东航站区和第三跑道工程(四期扩建工程)正在施工中。记者12月12日在施工现场看到,进行钢结构施工的东航站区航站楼已“亮”出了身板;包括第3条跑道在内的飞行区则已开始进行征地等准备工作。

  据了解,整个工程包括50万平方米的T3A航站楼、一条长3800米的跑道,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东航站区建设全面推进

  作为以钢结构为主体的机场四期扩建工程,“其单位面积的用钢量非常少。”机场扩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和T2B航站楼相比,东航站区单位面积的用钢量要减少一半,“因为在T3A航站楼大规模地使用了一种优化过的钢筋,能起到节能环保的作用。同时,‘水空调’技术也会运用到航站楼中。”

  目前,T3A航站楼的钢柱已经开始吊装,预计在明年春节前便会完成地下部分的施工,到明年底将完成50%的玻璃幕墙的安装;飞行区方面,明年底便会完成六成左右的工程量。“现在的进度可以形容为航站楼‘亮出身板’,飞行区的建设‘甩开膀子’,配套区的建设‘迈开步子’。”该负责人说。

  此外,与东航站区相配套的综合交通枢纽也正在建设中。

  “地下28米是城际铁路,地下18米是地铁,地下10米是停车场。东航站区的地下将会是一个繁忙的交通网络。”该负责人说,用“1234”可以概括这里所有的交通设施:1条城际铁路进入机场;2条轨道交通,即轻轨3号线和地铁10号线进入机场;3条纵线,即外环高速、319国道机场改道段、机场南联络道形成机场东西向通道;4条横线,即210国道机场路、第二机场高速、渝邻高速、机场北通道等形成机场南北向通道。

  (下转2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