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扎实有序落实改革举措

2013年12月12日02:4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扎实有序落实改革举措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全市上下要按照全会精神要求,以高度的自觉立即行动起来,认真思考研究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地抓好落实和推进。

  要全面研究。改革不是单项的改革,而是全面的改革,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涉及许多重大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市上下、方方面面都有改革任务,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都涉及,一定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深入研究各项改革工作,不断聚合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

  要提出意见。全市每个部门、每个单位都要根据三中全会精神,成立专门的班子,深入研究本系统本部门改革的重大问题,提出改革的举措办法。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协调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意见建议,对中央职权范围内的改革要做好对表对接,对属于地方责任的领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下逐步出台,有条件改的要尽快研究制定具体的改革措施。谋划改革、推动发展,要求各部门都要拿出意见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要有序实施。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注意讲究方式方法,要分领域、分方面、分门类认真研究准备相关实施意见,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地落实和推进。要把自觉维护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严肃性和根据首都发展实际发挥能动性结合起来,一方面严格按照中央大步骤走,不抢跑不仓促,不拖宕不迟滞;另一方面要积极发挥首都优势,抓紧组织市一级综合平台去收集、听取各方面建议意见,研究制定具体改革措施,扎实有序推动首都各项改革。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站在改革发展新的重要关头,我们一定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尽好首都职责,做好首都工作,全力把改革蓝图变成方案、把方案变成现实,谱写首都科学发展新篇章。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