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财政部发文推进 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2013年12月10日06:1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财政部发文推进 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财政部发文推进

  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财政部发文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9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日前发布《关于做好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加快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通知》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大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逐步建立健全政府购买服务制度,是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社会的关系,建设服务型政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要求。

  《通知》强调,要在准确把握公众需求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并主动提出购买服务的内容和事项,精心研究制定指导性目录,明确购买的服务种类、性质和内容。对于政府新增的或临时性、阶段性的公共服务事项,凡适合社会力量承担的,原则上都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

  《通知》指出,要通过购买服务,推动政府简政放权,防止“大包大揽”。要确保政府全面正确履行职能,防止“卸包袱”,将应当由政府直接提供、不适合社会力量承担的公共服务事项推向市场。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