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常万全在广西调研时强调:努力提高边防和国防动员工作水平

2013年12月10日07: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6日至9日,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广西调研边防和国防动员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提高边防和国防动员工作水平,为国家安全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常万全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充分认清我国安全问题的综合性复杂性多变性,充分认清边海防和国防动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抓工作搞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深刻领悟党中央、习主席的战略意图,准确把握边海防和国防动员工作在国家战略全局中的地位作用,自觉做到胸怀全局、服务大局。要进一步强化打赢意识,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努力构筑厚重的边防地带;注重科学统筹,搞好边海防和国防动员工作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注重体系建设,真正把战斗力标准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各要素建设之中,不断提升应急应战能力。

常万全强调,广西地处祖国南疆,区位特殊,边情复杂,管边控海任务十分繁重。要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的独特优势,切实形成整体合力。要持续抓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铸牢稳边固防的魂魄和基石。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研究解决各种现实矛盾和问题,推动边防和国防动员建设迈上新台阶。(新华社南宁12月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10日 04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