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胡代光同志逝世

2013年12月09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著名经济学家,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六届、七届、八届民革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胡代光同志,因病于2012年12月22日在京逝世,享年94岁。

胡代光同志1919年出生于四川新都。1947年7月毕业于南京中央大学研究院,同年到湖南大学任教。1949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西南服务区工作,1950年1月任西南军政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科长,1951年10月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1952年10月任民革重庆市分部筹备委员会宣教组副组长。1953年3月后在北京大学任教,历任经济系副教授、副主任、经济学院教授、院长。195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兼任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兼总干事、会长、名誉会长、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经济学总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外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等职。是第七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

胡代光同志长期从事经济学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为我国西方经济学的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曾获首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奖著作二等奖、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第二届吴玉章奖金一等奖、北京大学蔡元培奖等。(新华社电)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09日 04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