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厦门:台胞当社区主任助理

2013年12月09日08:0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厦门:台胞当社区主任助理

  本报讯 (《厦门观察》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黄少红)4日,在厦门生活了17年的台湾商人熊麒被湖里区兴隆社区聘任为社区主任助理。兴隆社区居委会主任张丽华说,兴隆作为厦门唯一的对台服务试点社区,将借鉴台湾的社区管理工作好经验,积极构建两岸同胞融合的温馨家园。

  今年年过五旬的熊麒1996年来到大陆,经营LED生意。虽然工作忙碌,常常两岸跑,但是,熊麒和妻子都是热心肠,总是主动融入兴隆社区活动。在社区今年中秋举办的活动中,熊麒积极为“美丽厦门”建设出谋划策。他说,刚到厦门时有很多不适应,买了房子也少住。但这些年,厦门的变化他看在眼里。如今,他把事业重心移到了厦门,每个月除了出差几乎都住在厦门,生活的融入让他有了归属感,也希望为生活的社区做点事情。

  上周末,熊麒夫妻俩一起走访了同住一个社区的几户台胞家庭。“虽然同住一个社区多年,但认识的人不多,平时交流也很少,借这个机会正好也增进交流。了解了情况,才能更好地‘对症下药’。”熊麒说,上任后,组织社区台胞多交流、多互动成了自己的第一项工作。

  据了解,兴隆社区有台胞150多人,让台胞融入社区生活一直是社区工作的重点。谈及未来的工作,熊麒颇有信心地告诉记者,在来大陆之前,自己居住的社区就是台北“居民自治”的典型代表之一,社区常常组织居民开展社区晚会、周边一日游、社区公益等活动。社区活动与商业活动的紧密结合以及居民的高度参与,是台湾社区管理的几大特点。今后,希望借助更多台胞的力量,将台湾成熟的社区管理模式和细致的服务形式引进到大陆。通过打造“台胞之家”、成立台胞联谊会等,为社区台胞送去温馨、周到的服务。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