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凌晨火灾  36户居民疏散

2013年12月09日06:38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凌晨火灾 36户居民疏散
本报讯 (记者 王海燕)昨天凌晨3时许,浦东上钢二村17号楼3楼一户居民家发生火灾,火势蔓延殃及4楼、5楼邻居,两位居民在逃生时受伤。由于是凌晨,火灾发生后,社区干部和居民挨家挨户敲门,及时疏散了36户居民。截至目前,除受火灾影响较小的居民回家居住外,部分居民住到了亲友家,部分则被妥善安置到了附近旅馆。

昨晨3时18分,56岁的17号楼居民李才国刚从医院吊完盐水回家,就看到楼内着火了。李才国想到3楼89岁的张云南是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于是他第一时间把老人背了下来;接着,他又背下了另一位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同时,接到报警赶来的民警和消防官兵也迅速展开救援,并会同社区干部对17号楼逐门按户敲门提醒,安排疏散。据初步统计,楼内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经现场确认,无人员死亡。初步了解,起火原因系居民家中电路拖线板老化,拖线板上覆盖窗帘过热后所致。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