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实干圆梦:榜样就在身边

2013年12月08日09:1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实干圆梦:榜样就在身边

  成为电力专业行家里手的贺卫芳、在生产一线默默坚守14年的张轶……13个身边人的平凡朴实故事,深深触动着现场每一个电力人的心。不知不觉间,一些人的眼眶湿润了。

  这是发生在11月29日内蒙古电力公司“爱岗敬业实干圆梦——风采蒙电人”视频故事会上的一幕。当日,遍布全区各地的内蒙古电力系统干部职工在56个分会场共同聆听了这些感人的故事。

  贺卫芳是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的一名职工,自从干上这一行,她便有了一个梦想,“为了这个梦,她痴迷于其中。那个时候,大家看到她总是不失时机利用一切机会向专家、同行学习,向身边的师傅同事和设备厂商虚心求教,并查阅大量的专业技术资料。不久,她就能够在专业上独当一面了。”贺卫芳痴迷专业技能的故事,激励着每位电力职工不断积极进取。

  “他和同事们一起攀登40多米的铁塔,仔细检查每一串绝缘子、每一个螺丝、每一个销子,决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保证了线路的按时送电和投运后的安全稳定运行。”——这就是阿拉善输电管理处的狄多军。他的故事,是一名普通线路工人在平凡岗位上履行职责、勇于担当、尽责圆梦、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真实写照。

  “敬业和责任是鞭策他奋进的动力和源泉。在他的眼里,设备有生命,会呼吸,有心跳,更需要人来用心倾听和解读,像医生一样小心护理、大胆诊治。”对于包头市供电局职工张轶的这种奉献精神,大家十分敬佩。

  本次活动负责人说,尽责圆梦,榜样就在你身边。通过讲述身边人的故事,能够有效激发职工履职尽责、敬业奉献的热情,更好地立足岗位、实干圆梦。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