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选出你心中的“重庆文化符号”

2013年12月08日06:0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选出你心中的“重庆文化符号”

  本报讯 (记者 刘蓟奕)钓鱼城、解放碑、火锅、三峡……这些熟悉的名词,哪一个最具有“重庆文化符号”的特征?12月7日,在重庆第二届文化产业博览会上,组委会在展馆内组织了“发现重庆之美:最值得推荐的文化符号”现场评选活动,让市民们选出心中最能代表重庆的文化符号。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组委会精心准备了32张照片,照片中分别是大家熟悉的解放碑、朝天门、火锅、重庆小面、川江号子、钓鱼城、重庆大足石刻等地标性建筑、重庆美食及重庆历史名胜景区。在这32张照片下方空白处,已经划满了大大小小的“正”字。

  “每人每次可以推选5个最能代表重庆的文化符号。”活动负责人说,除了现场投票外,市民还可以通过网络投票,待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根据现场和网络投票的总成绩,将评选结果在市级媒体上进行公布。

  “还有版画啊,还有刺绣啊,还有捏面人儿啊……这32个哪里够!”家住江北区的侯素华老人今年已80岁高龄,是个土生土长的“老重庆”,在她的印象里,重庆的文化符号远远不止32个。

  不过,在这32张照片的旁边,还留有一处空白,上面写着“发现重庆之美”。市民可以在空白处写下32个以外的值得推荐的其他重庆文化符号。届时,组委会也将对这些文化符号进行重新梳理和排序。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