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国家能源局湖南 监管办公室成立

2013年12月06日07:1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国家能源局湖南 监管办公室成立

  本报12月5日讯(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黄锟宁)由原国家电监会湖南电监办更名而来的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今天挂牌成立,其职能也由原来单一的电力监管转变为统筹煤电油气等能源领域的综合监管。

  本轮政府机构改革,在原国家电监会和原国家能源局的基础上,重新组建了新的国家能源局。原国家电监会设立的18个派出机构同时划转给国家能源局,并继续实行垂直管理。依照有关文件规定,原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湖南电力监管专员办公室(简称“湖南电监办”)正式更名为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

  据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专员陈建长介绍,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将履行湖南能源行业监管职责,主要职责有:负责监管能源规划、计划、产业政策和重大项目的执行情况,负责对取消和下放的能源行政审批项目的后续监管,监管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等工作;监管电力市场运行,规范电力市场秩序;监管电网和油气管网设施的公平开放;监管电力调度交易,监督电力普遍服务政策的实施;负责电力等能源行政执法工作,依法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监督检查有关电价;负责除核安全外的电力运行安全、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以及电力应急和可靠性管理,依法组织或参与电力事故调查处理;负责组织实施电力业务许可以及依法设定的其他行政许可。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