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支付宝电脑转账 收费意欲何为?

2013年12月05日04:5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支付宝电脑转账 收费意欲何为?

  见习记者 杨艺

  支付宝电脑端账户间转账的免费时代正式结束。

  记者从支付宝公司获悉,12月4日起,在电脑上使用支付宝转账,哪怕转账1元钱,也要收取0.5元的手续费。对此,业内人士预计,该收费策略将推动个人普通用户在集中向仍然免费的手机端支付宝转移。

  “友情提醒:支付宝电脑转账今起收费,介意手续费的亲可使用支付宝钱包免费支付,或者通过银行卡转账。”12月4日一早,市民黄女士更新了微信朋友圈内容。

  黄女士从今年初就开始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澳洲雪地靴代购,每个月营业额在2万元左右,其中90%都通过支付宝进行支付。“我是请澳洲的朋友帮忙采购,因此每笔交易需要打两次款,一是顾客打款给我,二是我再打款给澳洲的朋友。”

  黄女士介绍,出于使用习惯和对支付安全的考虑,很多用户都选择在电脑上使用支付宝。面对此次支付宝对电脑转账收费,黄女士有些担忧,一些顾客可能会要求由她来承担相关手续费。

  一方面,支付宝电脑转账收费全面开闸,而另一面,支付宝一再强调支付宝钱包(支付宝的手机端)账户间转账将无条件免费,且免费转账额度没有上限。业内人士预计,短时间内,个人普通用户将集中向手机端支付宝转移,从而形成更广阔的手机支付市场。

  《中国网络支付安全白皮书》预计,2013年全年,移动支付市场规模会超过8000亿元,是2012年规模的5倍以上;3-5年内,移动支付将持续性爆发式增长。

  “面对如此巨大的移动支付市场,阿里巴巴自然不愿失去先机,而免费则成为其手机终端强势切入用户日常生活的手段。”重庆网商协会会长胡刚认为,支付宝此次调整电脑转账收费目的是引导用户向免费的手机端转移,以迅速推动线下支付宝钱包的使用,同时增加新的盈利渠道。

  “作为移动终端产品,除了便利外,更重要的是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免费是一个屡试不爽的好策略。”胡刚表示,支付宝在推出初期也是通过打“免费牌”,培养了一大批“铁杆粉丝”。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