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黑河编织迎战风雪『保障网』

2013年12月04日10: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黑河编织迎战风雪『保障网』

  本报讯(周芝敏 记者李民峰)两周以来,为减少风雪带来的不利影响,黑河市各有关部门早“防范”,或科学制定预案,或协力联动“制敌”,编织出一张迎战风雪的保障网。

  以雪为令,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市城管部门提前做好了强降雪应急预案,安排专业保洁人员做好应急准备,对大中型清雪机械及运输机械进行检修,责成驾驶员集中待命,确保降雪及时清扫归集。市城管执法局坚持“以雪为令,雪停即清,随清随运”的清运雪工作原则和市政府确定“小雪一天,中雪两天,大雪三天”的清运雪工作时限要求,对街路冰雪清扫做到“无残留、无隔离带,路见本色”。

  市交通运输局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对特殊天气的道路运输安全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市公路客运站利用候车室大厅和安检站的电子显示屏打出宣传标语,提示旅客和驾驶员“雪大路滑,请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和运输公司GPS监控平台,对所有在线车辆间断下发“雪天路滑、请减速慢行”信息;市公路管理处黑河站调动现有除雪机械设备和人员力量,逢雪必除、逢滑必防,做到小雪当天清除、大雪五日内清除;市公安交警支队全警参战,积极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信畅通……

  市气象部门严密监视天气变化,每天全市6个气象观测站的技术人员都要24小时不间断观天测云,努力做好暴雪天气应对信息保障服务工作。目前,大雪以上的高影响天气基本能够提前24小时进行预报预警。市供水、供暖、供电等部门积极预防风雪天气造成相关事故。他们不断完善相应的应急预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分工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