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梦想”,激情认领

2013年12月04日06:4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梦想”,激情认领

  特 写

  “我认领1号,给宿迁孩子们建春晖书屋”“我认领17号,为更多的打工者和民工子弟学校提供服务”……昨晚,正在举行的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现场,一场特别的“认领大会”火爆开场。妇女代表们排着队走上舞台,抢起了话筒,争着报出自己的认领目标。她们争相认领的,不是失物,也不是任务,而是今年7月以来省妇联在全省各地广泛征集的“梦想”。

  “妈妈早逝,希望有个慈爱的‘妈妈’,能常和她说说心里话”;“想为‘与光同行’康复机构的50名自闭症儿童征集冬季棉被”;“我是外来的媳妇,家庭经济困难,想有人资助回趟娘家,看看3年未见的妈妈”;“留守儿童希望让爷爷奶奶看上彩色电视”……

  1000多个梦想,有留守儿童的心愿,有贫困家庭的渴望,有残疾青年的期盼,也有志愿者的呼声……当一个个梦想在大屏幕上呈现,现场的妇女代表们坐不住了。随着一个个梦想被“领”走,随着全场掌声一片又一片,气氛更加热烈起来。

  来自镇江团的马金芳代表是位企业家,她是冲上舞台才“抢”到19号梦想的。这是一个13岁女童的心愿,希望能让身患癌症的妈妈得到更好的救治。“救一个生命,就是救一个家庭,企业家承担社会责任,应该的。”

  今年首次参加妇代会的一位港澳特邀代表插了个队,选择了32号梦想。“认领开始前,那几个梦想者在助梦人帮助下梦想成真的故事,感动得我直掉泪,用掉了好几张纸巾。我们几个人就在下面决定多圆几个梦,我作为代表上来,选的这个32号,是一个残疾姑娘想装个义肢。她才27岁,我想帮她圆这个梦。今后,我还想在校园里多圆几个梦。”

  省妇联负责人介绍,圆梦行动征集梦想以来,短短4个月就征集到了1000多个梦想,各级妇联已经带头认领了一部分。今天拿出来的只有100多个梦想,没想到代表们表现这么热烈。

  截至记者发稿时,100多个梦想,已经基本被认领一空。 本报记者 郁 芬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