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拒绝“公款节礼”

2013年12月04日02:0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拒绝“公款节礼”

  继“风清气正过中秋”之后,中央趁热打铁,持续跟进,严禁公款印制贺卡、公款赠送烟花爆竹,矛头直指各种形式的“公款节礼”。中央坚持反对“四风”的系列举措环环相扣、步步为营,掷地有声,意义深远。

  公款送贺卡、公款购烟花爆竹具有潜在性、隐蔽性,一张张看似不起眼的贺卡、一簇簇浮华绚烂的烟花,打着礼仪文化的幌子,乘着公款消费的“便利车”,慷国家之慨,行一己之利,此风不刹,贻害无穷。

  认清本质、找准症结,才能对症下药。“禁卡令”遏制的是无谓的资源浪费,反对的是在党政机关存在多年的不良风气。“禁烟花爆竹令”抵制的是比奢斗艳的陋习,斩断的是隐性权力交换的利益链条。对此,要加强制度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懂规矩、守纪律;要加强财务管理,斩断公款送礼资金源头;要完善社会监督,让“公款贺卡”在阳光下无处遁形,“公款烟花”在星空中销声匿迹。

  中央下猛药,以严查公款印制贺卡、公款赠送烟花爆竹为切入点,彻底根除公款送礼的各种隐蔽形式,防止“四风”问题沉渣泛起,一系列举措都释放出严查“三公消费”的强烈信号,为降低行政成本,更为提升行政效能。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不以恶小而为之,铲除“四风”,真正回归人民公仆的本色。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