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非公经济:打破玻璃门 迎来及时雨

2013年12月03日10:4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非公经济:打破玻璃门 迎来及时雨

  ■上接第一版

  党委、政府在谋划,专家、学者在思考,企业家们在企盼,非公经济亟待全面提速、迎头赶上。

  在3月19日自治区干部大会上,自治区党委、政府正式提出了“8337”发展思路,明确要“着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加快发展非公经济,不仅是促进自治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效途径。”自治区领导如是说。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是自治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是增强内蒙古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源泉。”自治区专家、学者评价。

  全面提速的背后,凝聚着广泛动员、快速反应的艰辛付出。

  自治区成立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推进领导小组,28家成员单位、职能部门入驻小组办公室这一中枢系统,密切配合,统一行动。

  多个理论研讨会相继召开,专家、学者聚焦非公经济发展路径,提供更多理论和智力支持。

  《内蒙古自治区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若干规定(试行)》强势推出,比以往政策更全面、更有针对性的7方面70条具体政策措施,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最强力政策支持。

  内蒙古大牧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海峰难掩兴奋地说:“这次出台的扶持政策包括市场准入、价格收费、金融服务、财政支持等多个方面,我们深受鼓舞,做好企业的信心更足了!”

  全面提速的背后,凝聚着深入落实、提速增效的真抓实干。

  “8337”发展思路力破非公企业发展环境之弊,提出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等务实之举。

  各地、各部门快速跟进、深入落实。

  加快非公经济发展,眼前的数据令人振奋。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显示: 2013年前三季度,全区非公经济注册资本(金)达到9737.44亿元,同比增长13.41%,非公经济实力明显增强;非公经济占全区进出口总额的71.55%,在自治区对外贸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加快非公经济发展,远方的目标已然瞄准。力争到2017年,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全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0%以上,非公有制经济整体发展达到西部地区前列、全国中上游水平。

  号角吹响, 激情出发,内蒙古非公经济在大发展快发展的春天里鼓风扬帆、加速前行!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