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市民票选明年实事干些啥

2013年12月03日02: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民票选明年实事干些啥

  本报讯(记者 耿诺)从群众中征集到的实事,最终要造福群众。在这次市政府为市民拟办实事的征集、起草编制、出炉和落实的过程中,今年又增加了一个新的步骤。从昨日上午9时起,首都之窗网站中公布2014年政府为市民拟办重要实事的初选项目稿,未来一周内,市民可登录网站查询并投票。

  从1986年至今,市政府每年都会投入资金,为市民办实事。截至目前,政府已经投入了千亿元资金,办理了接近1200件实事。往年秋天,都是实事征集的季节,市民可以根据公开发布的消息,通过渠道反映下一年希望政府办理的实事。但今年,为了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要求,广泛听取民意,市委、市政府以群众是否需要、是否赞成、是否满意为标准,首次将尚在起草编制过程中的实事端到市民面前,由老百姓自行投票选择。

  “这符合政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实事征集和办理初衷。”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吴大仓说,这次实事初选项目稿共发布了10个方面的内容,具体包括30件实事。但这些实事能否进入最终定稿,会以群众的点击率和投票率作为选择项目的重要参考。

  据了解,这10个方面、30件实事中既包括从往年延续下来的住房保障、群众安全、道路出行、健康生活和文化体育等方面,也有一些新内容。市民会在实事初选项目稿中见到保障房建设、4条轨道交通建设、地下空间整治等“老面孔”,还会看到建设养老照顾中心、中心城棚户区改造、地铁1号线和2号线加装安全防护门以及改造部分公交车的站台换乘条件等一些新情况。

  网上听取意见一周之后,负责起草编制实事的部门将梳理市民意见。待这个环节结束之后,实事还将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和建议,虽然增加了对市民听取意见这一步骤,但预计发布时间和往年相差无几。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