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央宣讲团来桂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2月01日06:5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中央宣讲团来桂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11月30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南宁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报告会。本报记者 刘 宇/摄

  本报南宁讯 (记者/魏恒 欧乾恒)11月30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南宁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

  郑新立长期从事经济理论和经济政策研究,见证和参与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央若干重大决策的出台历程,是十八届三中全会起草组成员。报告会上,郑新立以深厚扎实的功底、精辟独到的见解、生动翔实的事例,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改革农村土地管理制度”等25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具有突破性的重大改革举措,讲得很透很活很实,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带来一场非常“解渴”的“及时雨”。

  彭清华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切实做到全覆盖,推动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最大限度地凝聚全社会的共识,汇聚起推进改革的强大正能量。同时,要以改革为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奋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明年工作,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会后,郑新立还与部分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除主会场外,区直设3个分会场,各市、县(市、区)在本地设分会场。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两院负责人,自治区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区直、中直驻邕单位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自治区和各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驻桂部队和武警官兵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南宁市各界群众代表等1700人在主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