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2013年11月30日07:1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本报11月29日讯(通讯员 周仁 严贵林 记者 周小雷)11月27日至29日,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深入怀化部分县(市、区),对军地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黄跃进一行先后深入到新晃侗族自治县、中方县、会同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和洪江市等6个县(市)调研。每到一地,他都认真看仔细问,了解掌握当地军民融合发展进程,组织军政主要领导座谈,分析当前军民融合的现状和存在的矛盾问题,研究探讨改进的措施对策。

  如何在新形势下,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黄跃进强调,全省各级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要求,深刻认识到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兵役工作、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都是军民融合性的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的共同职责,不是军地哪一方的工作。对新形势下的兵役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应依据国家现有法律法规,由政府主要领导主抓亲管,党政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兵役机关全力以赴,军地各级密切配合,综合运用宣传教育引导、优惠政策调控、兵役法规约束等手段加以破解。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将部队建设、军事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在基础建设、信息资源、应急能力等重点领域实现深度融合。要充分利用地方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科技教育和基础设施等资源,将军事需求融入地方基础设施建设体系,将人才培养融入全民教育体系,将军事后勤保障融入社会服务保障体系,真正做到力量统用、优势互补。要认真贯彻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十二五”规划,以更快的速度推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融合,实现经济、社会和军事效益的有机统一。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