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举行

2013年11月29日07:1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举行

  本报11月28日讯(记者 周小雷)“新媒体时代,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网络舆论生态下,新闻发言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新闻发布工作、主动引导舆论的重要性……”今天,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等主办的全省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省直机关、全省各县(市、区)、高校、国企的新闻发言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1天,针对新媒体形势下传播的规律特点,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周庆安围绕“新闻发布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这一主题,分别作了《新闻发言人的使命、任务、责任》和《全媒体时代的新闻发布与危机传播》专题讲座。两位专家结合实例,旁征博引,从新闻发言人的职业背景、主要使命、原则要求、新闻发布的形式、发言人实践的若干常规和实用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为学员阐述新闻发言人及时参与突发事件舆情引导、新闻发布和危机处置等应具备的能力。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培训使他们增加有关新闻发布、突发事件舆论引导等方面的技巧,增强了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应对网络舆情的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