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2013年11月29日07: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晓霞 记者 王海燕)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人大工作发展和创新,市人大常委会昨天上午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听取人大工作研究会有关全国和各地人大创新探索情况介绍,就有关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七个专项调研的阶段性成果作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主持会议。(下转第5版)

(上接第1版)据介绍,本届市人大常委会以务实作风推进工作制度建设,从今年5月开始,围绕健全常委会组织制度、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加强立法组织协调、促进信息化建设、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加强机关建设以及全国和各地人大工作创新等7个专题开展专项调研。半年多来,各调研组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从具体工作和制度建设层面提出了诸如优化常委会组成人员组织结构,明确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所反映意见建议的处理反馈机制,加大立项论证制度的执行力度,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透明,完善监督议题的提出和确定机制,建设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等建议。

殷一璀说,调查研究是人大的基础性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对打牢人大履职基础、推进人大工作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调研组要在已有大量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处理好工作理念和工作流程、环节的关系,完善课题报告,使相关建议更加清晰、可操作,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到明年乃至今后的各项工作中。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