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濮存昕用声音“撑”起大半个舞台

2013年11月29日05:2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濮存昕用声音“撑”起大半个舞台

话剧《建筑大师》演出现场。 记者 万难 摄

  本报讯 (记者 兰世秋)11月28日晚,“四艺节”重点剧目《建筑大师》在重庆大剧院大剧场上演。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著名话剧演员、主演濮存昕用声音完成了对角色的塑造,他精湛的表演支撑起了大半个舞台。

  舞台上方是一个倾斜的白色屋顶,舞台上只摆着一张红色沙发和一张玻璃小桌。濮存昕饰演的男主人公索尔尼斯,大部分时间就坐在那张红沙发上言说不止,让观众进入他复杂而隐秘的内心世界:对家庭变故的忏悔,对青春女性的依赖,对老无所为的恐惧,对再造辉煌的渴求。

  希尔达的到来给了索尔尼斯莫大的勇气,他好像重新焕发了青春活力,有了挣脱枷锁的力量。陶虹扮演的希尔达,如同舞台昏黄基调中的一抹嫣红,甜美可亲、热情奔放,让人感受到了如索尔尼斯所说的“你是我的黎明,你让我看到日出”的魅力。

  没有强烈的肢体动作,靠大段台词感染观众,这对演员的功力着实是一个考验。作为一个舞台经验丰富的演员,濮存昕用声音完美地塑造了索尔尼斯这个人物。可以说,他的表演支撑起了大半个舞台。索尔尼斯的傲慢、顽固、虚荣、敏感、忧郁、天真都一一准确地表达了出来。尤其是濮存昕细微之处的气息处理,令人领会到语句间蕴含的丰富潜台词。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濮存昕自始至终在舞台上,戏份极重却看不出丝毫懈怠。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