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重庆首个木口木刻版画展开展

2013年11月28日05:3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首个木口木刻版画展开展

  11月27日,重庆天地佳想安善美术馆,参观者正在欣赏版画作品。 记者 郑宇 摄

  本报讯 (记者 兰世秋)你见过木口木刻版画吗?11月27日,重庆首个木口木刻版画展在位于重庆天地的佳想安善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展出了出生于保加利亚的著名版画艺术家彼得·拉沙洛夫创作的80余幅木口木刻版画作品。

  木口木刻版画起源于18世纪的英国。这种古老的艺术形式要求艺术家在木板的横断面进行雕刻,对技法要求的精细程度,堪比中国的绣花技艺。木口木刻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如今,它的价值正在重新得到人们的认识。

  彼得·拉沙洛夫是欧洲能少数熟练掌握木口木刻技法的版画家之一,曾多次获得国际大奖。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以艺术家的生活场景为主。

  据介绍,由于木板的横断面面积较小,彼得需要在显微镜下进行雕刻,一幅作品需要2-3个月时间才能完成。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