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纲要

2013年11月28日05:3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纲要

  (上接1版)

  《纲要》强调,做好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自觉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服务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宪法为上、党章为本,保证党内法规体现宪法和法律的精神和要求,并按照党章确定的基本原则、要求和任务,推进党内法规制定工作;坚持整体推进、突出重点,着眼于构建系统完备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立体式、全方位推进党内法规制定工作,并按照急用先立原则,抓住核心、关键、亟需制定的党内法规项目,集中力量推进;坚持发扬民主、科学制定,确保党内法规适应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需要,体现广大党员干部意愿;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注重把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和规律性认识上升为党内法规,并及时修改同实践要求不相适应的党内法规;坚持严谨规范、有效管用,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提高党内法规制定水平,使规定更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纲要》提出,要完善党的领导和党的工作方面的党内法规,进一步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完善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为做好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完善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着力提高组织工作制度化水平;完善党的作风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为推动作风转变提供强大动力;完善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完善民主集中制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加快构建党内民主制度体系。

  中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把实施《纲要》作为推进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来抓,下大气力把党执政治国和自身建设的制度基础夯实。党内法规制定出台后,要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执行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完善惩处追责机制,真正做到有规必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究。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