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他国没必要对我划设防空识别区感到紧张

2013年11月27日05:3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他国没必要对我划设防空识别区感到紧张

  他国没必要对我划设防空识别区感到紧张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李宣良 王经国)“我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并非专门针对某个特定国家,其他国家没有必要对此感到紧张。”军事专家张军社2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张军社认为,我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与钓鱼岛的紧张形势没有必然联系,不能认为是对日本的反制。划设防空识别区是维护我国主权和安全的必要措施,且参照了国际通行做法,纯粹出于防御的需要。

  划设防空识别区是世界相关国家的通行做法,不仅美国等大国,而且我国周边的韩国、日本、菲律宾、越南等国都划设了防空识别区。

  “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范围,是根据国家空防需求和维护空中飞行秩序需要确定的。”张军社说,虽然防空识别区距离有的国家最近约130公里,但防空识别区的最东端距离我国也很近,作战飞机自该点很快就能抵达我国领空,如果不划设防空识别区,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反应时间就会受到限制。

  张军社认为,为了更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中国有必要在防空识别区内对航空器进行识别,判明其意图和属性,为采取相应处置措施留出预警时间,保卫空防安全。而且,相关国家早在1969年就公布实施了防空识别区,其距离中国大陆最近约为130公里。

  “我国划设防空识别区不会损害他国合法权益,也不会影响他国航空器的飞越自由。”张军社说。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