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破解种粮大户“贷款难”

2013年11月27日05:1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破解种粮大户“贷款难”

  本报讯 (记者 向婧)为了解决种粮大户资金需求,为种粮大户提供有效的金融服务,今年,开县在全市率先出台种粮大户信用贷款办法,并建立种粮大户贷款担保基金,县财政首期注入100万元,种粮大户总共可贷到1000万元。记者日前从开县农委获悉,目前,开县已有近10户种粮大户正在办理贷款。

  开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今年5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有170多户。由于种粮成本高,投资大,据测算,种100亩要投入资金10万元。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开县农委与财政、农商行多次协商,探讨在不要抵押物的情况下,如何来操作。前不久,开县政府出台了《种粮大户信用贷款办法》,确定开县辖区内从事粮食种植且享受财政补助的种粮大户为贷款对象,根据种粮大户信用等级、资产规模、年收入等因素,将种粮大户分为1—4级,最高贷款额度分别为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利率按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上浮70%以内。贷款以一年为限,按季度结息,到期还本,贷款10万元以上的由财政贴息50%。

  据了解,开县财政还建立了种粮大户贷款担保基金,由贷款行按照担保基金与贷款余额1∶10的比例向种粮大户发放贷款。贷款造成不能收回时,县财政、县农商行分别按50%的比例承担不良贷款本息。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