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点亮团干信仰凝聚青年力量

2013年11月27日03:3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点亮团干信仰凝聚青年力量

  本报讯(记者冯芸)每天早上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习,这是近一个时期以来,共青团河南省委机关开展“共青晨课”的真实写照。“共青晨课”就是全体机关干部在每个工作日早上8点开始,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观看反映党的历史、老一辈革命家、新时期优秀党员的纪录片、文献片、电教片等

  方式进行的信仰教育。“一天之计在于晨,每天早上能进行这样的思想洗礼,对年轻干部来讲是很珍贵的。”参加学习的团干部纷纷表示。

  据了解,全省35周岁以下的青年共有3041.12万人,专职团干部10939名,兼职团干部19.64万名。青年是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团员干部既是青年发展

  的服务者、青年权益的维护者,也是青年理想信念的引导者。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作风优良的团干部队伍,对凝聚青年共识、发挥青年力量作用重大。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团省委启动了“河南共青团青春点亮行动”,其中首要的目标任务就是点亮团干部信仰,即以全省团的领导机关专职团干部为主体,强化信仰教育,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除了开展“共青晨课”外,团省委还通过每月2次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每周1次的“共青夜校”、每月2次的机关读书交流会、每季度1次的基层调研“行动学

  习”,每年2次的团干部专题培训,不断引导团干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切实提高开展青年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了确保学习效果,团省委还专门建立了学分制度,对团干部的学习情况以学分形式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挂钩。

  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表示,下一步,团省委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提高团干部队伍素质的重中之重,帮助团干部树立学习意识、养成学习习惯,推动学习成果有形化、规范化、制度化。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