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与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共同会见记者

介绍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

2013年11月27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2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后同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11月2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后同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人民网布加勒斯特11月26日电  (记者吴乐珺、孙天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6日在布加勒斯特与中东欧各国总理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后,与东道主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共同会见记者,介绍会晤成果。

李克强说,此次会晤发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加勒斯特纲要》,将有力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有利于欧洲一体化进程,有利于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化,有利于通过中国向西开放和欧洲“向东看”,推进中欧关系平衡、持续发展,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现在关键是要把蓝图变成现实。此次会晤期间,中罗共同决定成立双边基础设施工作组商谈推进合作。中国与匈牙利、塞尔维亚共同宣布合作修建匈塞铁路。许多国家表示愿与中方探讨开展核电、水电、火电等能源合作。中方愿积极考虑从中东欧国家进口更多安全、高质量的农牧业产品。我们的合作将产生1+16远大于17的效应。中国愿与中东欧国家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进一步密切双方伙伴关系,使中国同欧洲以及世界各国的合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共同创造和谐与美好的地球家园。

蓬塔表示,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与李克强总理成功会晤,就深化中东欧—中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双方还成功举办经贸论坛,取得一系列丰富的合作成果。中国是中东欧国家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合作不仅符合彼此利益,而且有利于欧中关系发展。中东欧国家愿与中方共同落实好此次会晤成果,扩大经贸、投资、农业、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中国高铁发展取得巨大发展成就,中东欧国家愿就此同中方开展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27日 03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