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中央宣讲团在各地

2013年11月27日09:25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中央宣讲团在各地

甘肃 制定负面清单 拓宽市场空间

26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甘肃省委党校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市主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切实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学员及各界代表900余人聆听了宣讲。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主持了宣讲会。

在谈到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时,刘世锦说,《决定》提出“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在制定负面清单基础上,各类市场主体可依法平等进入清单之外领域”,这是一个重大进展。“负面清单”的提法最早应用于外贸领域,此次用于国内,体现了中央的决心。要注意防止新瓶装旧酒,要清理和废除地方壁垒。地方壁垒短期对地方也许有利,但从长期来看,对全局和地方都是不利的。

甘肃省委党校张建君教授听完宣讲后表示:“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我们一定能把握时代先机,重振中华雄风,开创伟大的中国梦与中国道路相得益彰的崭新时代。” (记者宋喜群)

四川 把握关键词的核心要义

“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9个关键词的核心要义。”26日上午,四川省成都金牛宾馆大礼堂座无虚席,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主持宣讲会,全省各市州5300余名党员干部以电视电话的方式聆听了宣讲会。

施芝鸿说,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要从改革开放的性质、改革开放35年的重要经验、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目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市场取向、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深化改革必须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改革要紧紧依靠人民、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定信心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等9个“关键词”全面理解。王东明强调,学习的关键在于对实际问题的研究,要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改革。(记者李晓东、危兆盖)

湖南 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进新一轮改革

“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协调是我们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一个突出矛盾,必须建立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体制机制……让广大农民平等地参与现代化的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的成果。”11月26日,湖南省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韩文秀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议题设置和《决定》的起草过程、重大作用、基本框架作了详细介绍,并从充分认识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等四个方面,对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徐守盛强调,要精心组织、推动全省掀起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广泛宣传,在准确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抓好落实,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导和推进湖南新一轮改革。(记者龙军)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