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主城公厕250米内路口应设导向标志

2013年11月26日05:0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主城公厕250米内路口应设导向标志

  本报讯 (记者 文晶 实习生 顾羽西)为加强公厕管理,提升公厕服务水平,市市政委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厕管理的通知》,对主城区公厕建设和管理做出了规范。

  厕所在哪里?在街头,每当市民内急时,都希望快速找到厕所。《通知》要求,要做好导向设施建设,公厕服务半径250米以内的所有路口(可以结合实际调整),应尽量设置规范、醒目的导向标志,根据地形按实际距离标注,引导市民就近如厕。

  在江北建新南路往北滨路路口,记者见到新建立的导向标志牌。导向牌采用防水LED晶格灯作背光源,面板(底色部分)采用蓝色亚克力镂空,上面写有“公共卫生间”字样,并印有公厕标志,在字的右面有一个方向指示“箭头”,标明到公厕的距离,让行人一目了然。

  在规范导向标志的同时,《通知》还发布了统一的公厕标志。针对男女公厕标志,要求既有男女图案,又有中英文注解。之前一些“高跟鞋”、“烟杆”图案,着实让大家花时间辨认。江北区市政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11月20日,华新街正街公厕进场施工。101平方米的公厕,男女蹲位比5:7,各含一个残疾蹲位,凸显人性化。此外,公厕还设有2.4个平方米的无性别间,男女均可使用。

  “这个无性别间的最大意义,是24小时对外开放。”该负责人介绍,此前考虑到人工成本和治安隐患,辖区公厕最晚开放到24点。

  越来越多的公厕,晚上将不关门。《通知》提到,主城各区要结合实际,调整公厕对外开放时间,尤其是环卫部门直管的繁华窗口、交通干道、公交站点、老旧社区等区域的公厕,要逐步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

  同时,公厕开放时间将公示上墙,接受社会监督,方便市民如厕。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