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嘉滨路将升级“创意滨江走廊”

2013年11月24日05:3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嘉滨路将升级“创意滨江走廊”

  本报讯 (记者 戴娟 实习生 张燕)“渝中商务区的下一个热点在哪?答案是‘嘉滨路’。”11月23日,在渝中区“创意滨江”启动暨国际创意经济发展论坛上,渝中区政府发布消息称,将启动“创意滨江”发展战略,打造一条以创意设计为产业核心,以创意休闲为配套服务,创意文化氛围浓郁、功能完善的创意滨江走廊。

  作为打造都市核心区的重点项目之一,按照“创意滨江”的总体规划和产业定位,渝中区这条创意滨江走廊东起大溪沟渔湾码头、西至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全长2公里滨江沿线。建成后将成为比肩巴黎左岸的国际人文地标,作为大溪沟设计创意产业园的有机补充,为全球创业企业提供更优化的滨江商务平台和旅游休闲平台。

  据介绍,为打造“创意滨江走廊”,渝中区拟启动三大工程,即:产业引导培育工程,对创意滨江走廊内包括远见中心、名流公馆等6栋商务或商住两用楼宇约12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进行产业引导布局,优先发展综合设计、创意休闲和配套服务产业;硬件环境打造工程,对建筑立面、道路、亲水平台、绿化、灯饰等方面进行新建或改造,力图营造创意休闲和文化气息浓厚的环境氛围;配套服务完善工程,包括依托现有山城步道,打造智慧小径和创意天阶,建设生态停车场等。

  据了解,目前,渝中区大溪沟创意产业园规划面积1.32平方公里,聚集了市设计院、中冶赛迪、中科普等创意机构255家,基本形成了建筑景观、工业工程、传媒资讯等功能布局,2010年底实现了“百亿产业基地”目标。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