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3年11月22日07:13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全省检察机关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罗家欢 唐龙海)今天,全省检察机关统一举行以“介绍检察职能,展示公诉风采”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省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出席省检察院相关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6000余人参加,组织现场观摩庭审136个,各级检察机关共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册。仅省检察院的“开放日”活动,就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政法干警、律师、高校学生、社区群众以及网站版主、博主、网民在内的150余人参加。

  9时许,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刘某某涉嫌贩卖毒品案在芙蓉区法院开庭,参加省检察院“检察开放日”的各界人士来到这里现场观摩庭审。庭审过程中,大家对公诉人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与当事人辩论时的法律素养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大家座谈发言,对出庭情况进行评议,并对公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游劝荣指出,检察机关要监督别人,首先要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必须自觉、主动、全面地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要以“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深化检务公开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扩大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检察工作并形成常态化机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