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率先全面建成 更高水平小康社会

2013年11月22日07:13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率先全面建成 更高水平小康社会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 李伟锋)11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文雄到株洲市调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情况。他指出,株洲市要加快推进“四化两型”,率先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

  张文雄一行深入炎陵县、茶陵县、醴陵市以及株洲市区的园区、企业、工地、农村以及两型机关、两型家庭,调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情况。他说,近年来株洲发展很快,交通改善提升了区位优势,县城建设提升了形象,产业发展提升了经济实力,两型建设提升了生活品质。在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中,措施实,责任明,成效明显。

  在听取株洲市全面小康情况介绍后,张文雄指出,株洲市在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要明确目标:2017年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率先向基本现代化迈进,率先建成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要看到差距,补齐短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长株潭三市之间、各县市区之间、分类指标上均存在差距短板,这就是努力的方向和着力点。要突出重点。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在农村。要注重治本,坚持“四化两型”不动摇,加快农村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要深化改革。改革是根本动力,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要全面推进各项改革,释放改革红利。依靠科技进步,坚持创新驱动,激发创新活力。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