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明年起,中小学每周上2-4节体育课

2013年11月21日08:0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明年起,中小学每周上2-4节体育课

  本报讯 (记者 郑璜)20日,省教育厅公布《福建省学校体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以推进学校体育科学发展,切实增强学生体质。

  计划要求,明年起,各级各类学校必须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小学1—2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3—6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每周2课时,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或挤占体育课时。明年起,全省城市中小学都将配齐体育教师,农村中小学至少配备1名体育教师。

  各中小学校要将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纳入课程计划,多设简便易行、学生喜闻乐见的自主项目。在全省中小学大力推广普及校园集体舞和武术健身操,开发推广地方特色项目,如跳绳、踢毽子、乒乓球、腰鼓等。

  主管部门希望,通过推行这一计划,到2015年实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合格率达80%、良好率达40%的目标。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