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委常委参加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1月21日08:0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参加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记者 胡斌) 按照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省委常委近期分别到各自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指导联系点单位党委(党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10月29日,省委书记尤权参加省发改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10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参加省住建厅专题民主生活会。近期,省委常委其他同志分别赴各自联系点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于伟国到省公安厅,袁荣祥到省委宣传部,杨岳到省交通运输厅,陈桦到省委教育工委,姜信治到省委组织部,叶双瑜到省直机关工委,苏增添到省委政法委,张志南到省经贸委,王蒙徽到厦门市直单位,曹德信到省军区,倪岳峰到省监察厅。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常委们密切关注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分别到各自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此后,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等各个环节,都及时予以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省委常委们认真审阅联系点单位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与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心谈话,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认真履行领导和指导职责,带头深刻查摆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们分别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上,联系点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每名班子成员都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互相开展了批评。省委督导组分别对会议进行了评价。

  省委常委们对参加的联系点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会议质量较高,大家查找了问题、开展了批评、触动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发言热烈、气氛很好,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省委常委们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越不能松懈斗志,越需要付出更大努力。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坚持把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贯彻始终,把开门搞活动、让群众参与贯彻始终,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抓住整治“四风”问题不放,真改实改快改,决不能观望拖延、虚晃一枪,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取信于民,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常委们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总结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之中,运用到今后的思想作风建设之中,把干部的精气神提振起来,为深入实施“三规划两方案”、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有机统一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