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40余名书画家聚首山城挥毫泼墨

2013年11月21日05:0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40余名书画家聚首山城挥毫泼墨

  本报讯 (记者 夏婧 见习记者 黄琪奥)11月20日晚,作为“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重庆”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书画艺术交流笔会在天来酒店举行。包括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在内的来自中央及全国18个省市的40余名书画家聚首山城,以画会友。

  据了解,此次书画艺术交流笔会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昨晚7点,当记者来到活动现场时,40多位书画家已经准备就绪。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用手中的画笔拉开了此次笔会的序幕。寥寥数笔之间,他便在纸上画出一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让现场画友惊叹不已。本土画家张光莹则在画纸上挥毫泼墨,仅用10分钟时间,便画出一只凶猛的老虎,“我在重庆动物园领养了一只老虎,长期观察它的行为,所以动笔之前就胸有成‘虎’。”张光莹得意地说。

  笔会接近尾声时,两幅长达一丈二的水墨画惊艳全场——冯远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马振声、马新林等画家集体创作的《高原春色》展现了浓厚的民族特色;马新林与本土画家杨必位共同创作的《巴蜀畅春图》则再现了巴蜀大地历经春雨后的美丽景色。

  据悉,在此次书画交流笔会上现场创作的所有作品都将赠送给重庆市政府文史研究馆。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