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凝心聚力  共促改革

民建北京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3年11月21日16: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人民网记者闫妍摄)
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人民网记者闫妍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1日电 (闫妍)今天下午,民建北京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主持座谈会并发言。

民建北京市委组织会内的专家学者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基础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号召全市民建会员要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全过程中,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积极为首都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

王永庆在发言中表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把握时代、实践和人民的新要求,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战略部署,全会通过的《决定》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王永庆提出,民建会员要切实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地学习和把握全会精神,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问题,紧密联系个人专长和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和地区发展建言献策。

王永庆要求民建北京市委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民建的特点和优势,以改革中涉及的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为重点,认真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找准参政议政重点方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最广泛的凝聚全市会员的智慧和力量,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进首都全面深化改革、促进首都发展。

座谈中,民建会员围绕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展开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

与会会员一致表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吹响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集结号”。我们一定要着力掌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力量统一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全会提出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改革精神、增强进取意识,不断提高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做改革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践行者,紧紧围绕新时期首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集思广益,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

(责编:闫妍、权娟)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本网独家
· 工作动态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