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合作社的春天来了!

2013年11月20日09:3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合作社的春天来了!

  这几天,林西县双赢农机合作社理事长任宇很忙碌,他正带着合作社社员盖反季节土豆大棚。村旁新建的500栋大棚,在阳光的照耀下,泛起道道银光。为了及时学习三中全会精神,他决定让社员们每天上午施工,下午到合作社的会议室集中学习。任宇专门从网上下载、打印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全文,给每个社员都发了一份。

  “鼓励农村发展合作经济”是任宇和社员们最关注的内容。“扶持发展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经营,允许财政项目资金直接投向符合条件的合作社,允许财政补助形成的资产转交合作社持有和管护”,《决定》中的内容都被任宇画上了着重号。

  “财政资金向合作社倾斜,这对我们合作社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任宇介绍,今年合作社就争取到了政府的各类支农资金近1000万元,有了这笔钱,合作社准备到今年年底把反季节土豆大棚发展到1000栋。他算了一笔账:过去单户种植大田土豆每亩只能收入2700多元,现在合作社的1.2万亩土地实现了全程机械化作业,规模化经营后各种成本下降了四分之一,并且改种反季节土豆后,还能再种一茬辣椒,每亩收入就能达到1.2万元。

  学习了《决定》精神后,任宇的信心更足了。他准备明年用合作社积累的收入,先给100户村民建上住宅楼,实行集中供暖,村民只需交三分之一的成本费,就能圆上楼房梦。村民们腾出的宅基地全部整理成农田,都种上反季节大棚土豆,村民再以土地入股,每亩就能分红1万多元。而全体社员变成合作社的产业工人后,每人每月还能有3000多元的工资收入。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