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在教科书问题上正视亚洲邻国诉求

2013年11月20日05:0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在教科书问题上正视亚洲邻国诉求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张鹏雄 郝亚琳)在19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敦促日本方面在教科书问题上正视亚洲邻国诉求。

  据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上周提出东北亚地区应共同编纂历史教科书,以解决地区历史问题。

  洪磊就此表示,中国和韩国等亚洲国家都是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和殖民的受害国。

  他说,正视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在教科书问题上,日本方面应该正视亚洲邻国的诉求,反省日本军国主义在历史上所犯的罪行,端正态度,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朴槿惠14日在出席韩国国立外交院创立50周年活动时,以欧洲国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做法为例,阐述关于共同历史教科书的设想。

  “如同德国与法国、德国与波兰那样,我们可以出版一本东北亚地区的共同历史教科书,建立起对话与合作的惯例。”她说,这样有利于让这一地区迎来“敲碎历史问题隔阂的那一天”。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