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取消重点学校重点班,好!

2013年11月19日10:4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取消重点学校重点班,好!

  “对于我这样的普通人,看重的就是这次三中全会推出的改革措施,最看重的就是放开二胎政策,还有取消重点学校和重点班……”说起十八届三中全会出台的改革决定,供职于自治区环保宣教中心的司机齐玉宏如沐春风。

  齐玉宏说,独生子女政策“一刀切”执行到现在,他明显感觉到人口出现了年龄断层,“我看决定里说的延迟退休还真有道理,如果一直沿袭过去的政策,恐怕年轻人还没成长起来,老的就该退了。”

  “以前不生二胎,计划生育政策的限制是一个方面,生活负担太重,特别是上学的各种花费高,也生不起呀!”齐玉宏说,他感觉现在人们对子女的教育投入,择校费用是重头。

  “都想让孩子上个好学校,可是重点学校就那几所,要是户口不在学区里,或者分数差一点,就要花天价去上学,一些重点学校和重点班,差一分就要多交两万,一笔择校费,就够一个孩子的全部教育费用了。”齐玉宏说,这次三中全会的改革决定,一是按统一标准建学校,二是校长和教师大轮岗。“这两记‘重拳’把重点学校和重点班一‘消灭’,以后所有的学校都一样了,好!”齐玉宏笑着说。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