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国家统计局将对现行国民经济核算体系进行修订

2013年11月19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家统计局网站18日发布消息,国家统计局已制定了修订《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02)》的初步计划和框架,拟在2014年底或2015年初形成《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4)》最终文本,并按程序对外公布。

根据国民经济核算新的国际标准(国民账户体系2008,简称2008年SNA)的变化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国家统计局拟在以下一些方面对原有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进行重点修订:

将研究与开发支出计入国内生产总值(GDP);改进城镇居民自有住房服务价值核算方法。近年来,房屋租赁市场逐步成熟,有必要采用目前国际上广泛使用的市场租金法测算城镇居民自有住房服务价值;将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收入计入财产收入;将雇员股票期权计入劳动者报酬。

据介绍,采用新的核算方法计算出来的GDP等重要指标数据,以及这些指标修订后的历史数据,拟于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之后按程序对外发布。(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19日 06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