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访十八届三中全会列席代表、韶山村党总支书记毛雨时
2013年11月19日15:41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11月15日,毛雨时给韶山村党员干部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文勇强 摄

连续4届当选全国党代会代表的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党总支书记毛雨时,此次作为湖南省唯一受邀列席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人员,在内心深处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迸发出一股“中国力量”。

“在我看来,这次全会和十一届三中全会一样,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写入中国发展的历史。”毛雨时信心满怀。

11月15日上午9时,刚从北京参加完三中全会的毛雨时,来到韶山村村部会议室,向全村70多位党员干部宣讲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毛雨时认为他参会归来的最大感受就是新一届中央领导人对促进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推动科学发展、加快改革开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十分强烈。

人民幸福为大 公平正义为高

“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式上讲的这句话让毛雨时感触颇深。

毛雨时认为,公平正义作为千百年来人们的基本诉求,作为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基本任务,受到日益广泛的关注。改革开放35年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填饱肚子的问题解决了。以前被抑制的公正诉求开始增强。城乡差距、收入分配差距、区域差距扩大,征地拆迁、就业创业、收入分配、教育医疗等方面问题不断凸显,人们对提速社会公平正义的要求愈加迫切。破除导致不公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难度甚至高于抓经济建设。三中全会指出要“紧紧围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把惠民生与促公正并列提出,昭示以人为本的改革取向,体现了党的宗旨,顺应了人民期待,把握了改革的关键。始终牢记这一出发点、落脚点,中国发展的巨轮就能沿着正确的航向,乘风破浪,驶向新天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