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第13届迪拜国际航展开幕 中国参展企业数增15%

2013年11月18日05:0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第13届迪拜国际航展开幕 中国参展企业数增15%

  第13届迪拜国际航展开幕 中国参展企业数增15%

  11月17日,在阿联酋迪拜阿勒马克土姆国际机场参展的“幻影”战斗机。新华社发

  新华社迪拜11月17日电(记者李震 宋宇)第13届迪拜国际航空展17日在阿联酋迪拜拉开帷幕,中国参展企业数量比上届增长15%。

  来自全球超过1000家参展商和近6万名专业人士将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展示国际民用和军用航空航天领域最新产品和科技,其中超过200家为首次参展。

  航展在正在建设中的世界最大机场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又称迪拜世界中心国际机场)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航展室内外展场总面积达64.5万平方米,是上届展会举办地迪拜国际机场展览中心的两倍多。

  共有约150架飞机在本届活动中展出,其中空中客车A400M军用飞机、波音F/A-18E超级大黄蜂为首次在海湾地区展出。卡塔尔航空和阿联酋航空也分别携波音787梦想客机和空中客车A380亮相航展。

  中国此次共有25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长15%。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玉海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随着海湾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迪拜航展已成为中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航空工业盛会,中航工业视其为对外展示自身技术创新、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践行“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战略的重要平台,此次携旗下具有国际市场潜力的主要航空军贸和民机产品参展,其中U8E无人直升机为首次亮相海外航展。

  据了解,由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参加此次展览并将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

  迪拜国际航展始于198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已发展成为仅次于巴黎和莫斯科航展的世界第三大航空盛会。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